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清真食品認證商下月赴馬參展

2015/3/26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23家優質台灣清真食品認證廠商將在4月初赴馬來西亞,參加在吉隆坡舉辦的第12屆「2015年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希望藉此能開發東南亞及中東市場。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說,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首次籌組23家優質台灣清真食品認證廠商,將參加4月1至4日在吉隆坡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清真展。

其中,國家形象館占地252平方公尺,共28個特裝攤位。23家廠商包含12家食品加工類大廠,8家保健醫美類,以及3家美妝保養品類,展出具健康、安全、衛生特色的台灣產品,且符合回教巿場需求,盼可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清真產業。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曾玉淳表示,面對全球穆斯林市場的蓬勃發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自2013年起成立推動清真工作小組,積極開發全球各地穆斯林市場商機,並於主要穆斯林市場大力推廣台灣生產具合格清真認證的廠商及商品。

同時,政府也同步鼓勵台灣優質食品廠商取得清真認證,確保台灣產業透過優質品管技術及科學製程,列入國際清真產業供應鏈。

她說,台灣雖非穆斯林國家,在政府及民間業者的齊心合作下,從2011年不到50家的台灣清真食品認證供應商,到2015年1月初已快速成長到430家的規模,且大部分業者均有外銷實力,為台灣發展清真產業奠定了良好規模基礎。

她希望,台灣這次參展能展現積極打進全球清真產業供應鏈的雄心,除了提供優質產品給大馬市場,更期盼開發東南亞及中東市場。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