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批不換照引寒蟬效應 NCC:尊重外界意見

2020/11/19 21:02(11/20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9日電)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與多名抗議民眾到NCC前表達不滿,認為這是台灣新聞自由受到霸凌的日子,會引發媒體的寒蟬效應。NCC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尊重外界意見。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前新聞局長鍾琴與前立委沈智慧今天帶領數十名民眾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表達對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的不滿。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對此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聲音,都會尊重外界的意見。

鄭正鈐指出,到NCC前表達強烈不滿,因為這是台灣新聞自由受到霸凌的日子,媒體作為第四權原本是要監督政府,但現在蔡政府透過假稱是獨立機關的NCC沒收第四權,台灣民主基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進入寒蟬的冬天。

鄭正鈐說,昨天這項決定是新威權時代的開始點,深深影響台灣民主多元化現況,希望號召民眾11月22日上街頭,「不能讓蔡政府覺得要怎麼幹就怎麼幹」。

鍾琴表示,NCC應該做好該做的事,讓媒體新聞內容有價值、有專業性,個別媒體可以各自挺綠、挺藍、挺紅,但應該讓所有民眾都有接觸資訊的機會,可以自己做選擇才是民主真諦;她質疑蔡政府是打造封閉的「楚門的世界」,只讓民眾看到想讓民眾看到的內容。(編輯:蘇志宗)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