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招空服特聲明工作特性 天災等因素偶有超時

2019/7/7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昨天落幕,這次訴求之一是改善疲勞航班。長榮航空最近在招募空服員公告中,特別聲明航空業工作特性,例如因天災等航空公司無法控制的因素,偶有超時工作。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3年前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6月20日再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其中一大訴求就是改善疲勞航班。

長榮航空在最近招募空服員的公告中,特別聲明航空業工作特性,包括:長程航班值勤時間通常逾12小時且於夜間飛行,依法需完成勞基法84之1簽署核備才能上機執勤。短程航線值勤時間雖然表定均未達12小時,然而往往因天災、事變、突發事件等航空公司無法控制的因素而偶有超時工作。

另外,長榮航空也希望報考空服員者了解,例假日、休息日及國定假日為輸運旅客的高峰,必須另行調移排休,無法固定於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當日休假。跨國飛行也伴隨時差影響生理時鐘等個人需自行調適的因素,都是航空業的工作特性。

目前勞基法每週工時上限是40小時,84條之1則提供勞資間協商工作時間的彈性。目前,勞動部公告勞基法84條之1的適用行業,包括航空業空勤組員。

長榮航空原本就計畫今年要招200名空服員,原訂5月要公告,受罷工影響,7月5日才公告,新招募的空服員,預計9月起分批報到。(編輯:陳俊碩)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