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機唾液採檢站消毒不全?陳時中澄清:獨立空調、定期清消

2022/2/11 15:35(2/11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1日電)媒體報導,松山機場唾液採檢站消毒不確實,恐成防疫漏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澄清,松機每間採檢室都有獨立空調、自動化紫外線消毒及人工消毒,可安心使用。

有媒體報導指出,民眾反映松山機場唾液採檢站不僅空間狹小,也沒有清消,擔心旅客前後進入採檢恐相互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唾液採檢區不僅是獨立空間且具獨立空調,傳染病防治專家都曾到現場指導,確保防疫。

陳時中表示,在唾液採檢區作業期間,往停機坪的大門都敞開以維持通風,並在每間採檢室裝設紫外線,進行空間消毒,每一名旅客採檢結束後,都會啟動消毒程序,隨後檢疫人員再以酒精擦拭桌面、牆面。

陳時中指出,他曾去松山機場採檢室查看過,採檢室不僅規格高,成本也高,還設有抽風、通風設備,每次使用完畢後會自動以紫外線消毒,還要間隔一定時間才能使用,清消做得非常完整。

媒體詢問,松山機場為何不比照桃園機場全面以鼻咽拭子採檢。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解釋,由於先前有民眾認為鼻咽採檢不舒服,有些人也不適合,因此去年開始進行唾液、鼻腔檢體平行測試,並將結果提至專家會議討論,認為篩檢結果準確度相當,同時也確認日本、香港、瑞士等多國都在機場採用唾液採檢,加上採檢空間都有完善消毒,可放心使用。

陳時中說,因應國際Omicron變異株疫情,松山機場於春節檢疫專案期間,也有台北市政府及台灣護理隊感控查核小組至現場查核,並精進感控相關措施,以確保旅客及工作人員安全。

陳時中表示,為避免旅客的疑慮及誤解,後續松山機場將於採檢區域張貼明顯告示說明相關感控及清消作業,讓民眾安心。(編輯:管中維)111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