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 在國際為台灣發聲

2018/10/18 17:40(10/1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第六屆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學員,期盼他們傳承太平洋友邦領袖相互扶持的傳統,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發聲。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18「第六屆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2018 Pacific Islands Leadership Program, PILP G6)學員。

陳副總統致詞指出,今年「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有來自12國22名學員,成員非常多元;透過這項計畫,希望這些未來領袖能與其他學員建立聯繫,並在多元中找到共通性。

副總統指出,發展共通性的方法之一,是透過合作,共同面對氣候變遷、永續發展、環境保護及潔淨能源等當今最為迫切的挑戰,培養傑出的領袖,以因應這些挑戰。

陳副總統認為,唯有未來的領袖,才能為島國尋求更自給自足的未來,同時充分參與國際社會;唯有未來的領袖,才能在本土價值和現代社會的需求之間取得平衡。因此,台灣與美國智庫夏威夷東西中心共同資助這項培訓計畫,就是透過在座的青年領袖投資未來。

陳副總統提及,台灣也透過資助太平洋島國論壇合作計畫、設立獎學金,以及推動區域組織發展計畫,投資學員的未來。上個月,在諾魯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台灣捐贈200萬美元成立「台灣/中華民國-太平洋島國論壇國家特別醫療基金」,以增進區域人民的健康與福祉。這是台灣積極支持太平洋夥伴的另一種方式。

他進一步說明,這並非是單向的,因為太平洋島國夥伴也推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台灣非常感激太平洋友邦領袖們最近在聯合國大會中為台灣發聲。

陳副總統希望,未來的青年領袖,能傳承相互扶持的傳統,台灣才能在國際舞台上獲得應有的地位。(編輯:郭萍英)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