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學台灣傑出校友分享 副總統盼學子效仿

2018/10/26 18:38(10/26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梨若台北26日電)由教育部舉辦的第一屆「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今天邀請5位表現優異的海外校友向學弟妹分享在台灣的學習經驗。副總統陳建仁期許青年學子未來可以成為連接台灣與各國的文化大使,並從得獎者身上見賢思齊。

陳副總統今天出席「全球留臺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致詞表示,台灣從2004年就設立了「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10多年來已培育超過1萬名的優秀外國學生。他說,上述獲獎學生返國後,在政府及產業界都有很好的發展和貢獻,而為了表彰他們專業傑出的的表現,教育部在這次獎項中,選拔出7位在政府部門、企業及學術等各領域表現優異的校友;其中有5位也應邀來台訪問和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

上述5位返台分享的校友分別是:來自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目前擔任經濟發展部長的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諾魯國會副議長皮里斯(Asterio Appi)、馬來西亞三達集團董事長李子松(Lee Ser Chong)、亞洲藝術家聯合協會馬來西亞委員會主席鍾金鈎(Choong Kam Kow)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院長陳志銳(Tan Chee Lay)。他們皆感謝台灣政府為海外留學生所提供的獎學金和留學機會,也獲得陳副總統親自頒獎。

另有2名得獎者是菲律賓籍博士孟嘉莉(Gloria Jumamil-Mercado)以及英國劍橋大學教授胡司德(Roel Sterckx)。

陳副總統也進一步表示,台灣政府從2016年起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目標就在於促進台灣和東協、南亞以及澳紐等國家,在教育、經濟、科技、文化等各層面的連接,共享資源、人才和市場。

他說:「透過教育合作交流、充實及培育產業人才,增進雙方人民互相了解及友誼,正是新南向政策的一大重點。為了培育更多國際人才,我國政府增加獎學金的名額,鼓勵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台留學、實習及研習華語,體驗台灣並且與在地交流互動」。(編輯:楊凱翔)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