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參與連署選總統 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

2019/9/17 00:13(9/17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他再三思考之後,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他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

對於郭台銘的決定,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郭台銘沒有要參選,也就沒有違反國民黨的相關規定,目前沒有黨紀處分這件事。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也隨即發布新聞稿說,將爭取郭支持並盼有機會當面向郭台銘請益。

2020總統大選明年1月11日投票,中選會從9月13日起至17日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外界關注郭台銘動向,就在截止日的前一晚,郭台銘透過幕僚發布重大聲明表示,他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郭台銘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合作,原先計畫透過連署獨立參選,但直到連署最後一天前夕,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

不過,郭台銘也強調這不代表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事實上,2020可推薦總統參選人的親民黨,先前也傳出披上橘袍可能是郭台銘參選可能性之一,仍讓人好奇他是否仍有伏筆。

郭台銘聲明提到,他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他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他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郭台銘指出,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他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他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也因此,郭台銘說,他要向期盼他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他知道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雖然參與政治到現在才短短的時間,但大家的熱情他都感受到了,尤其,當他聽到一些支持者即使遭到言語霸凌也仍然堅定支持他時,更是讓他感到心疼與感謝。

郭台銘指出,這幾個月來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讓他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他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他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讓台灣有著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他強調,他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編輯:謝佳珍)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台銘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 韓國瑜盼當面請益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