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訪星國科技娛樂業 盼打造新北為電競之都

2019/9/19 20:58(9/19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9日專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訪問新加坡新創及科技產業,參訪在科技娛樂產業具世界領導地位的雷蛇公司,並邀請赴新北市投資與合辦亞洲電競大賽,共同合作打造新北市為電競之都。

侯友宜昨天起率市府團隊赴東協三國考察,首站抵達新加坡。他不僅觀摩傳統製造業數位轉型,也要透過參訪建置智慧園區、工業區立體化等,強化新北市競爭力。

侯友宜今天抵達新加坡雷蛇公司(Razer Inc.)總部表示,東南亞目前有10家「獨角獸企業」,雷蛇是其中之一,除發展電競軟硬體、電子通訊產品,近年更跨足電子支付,他非希望雷蛇也能到新北市擴展事業版圖,合辦亞洲電競大賽。

他指出,如果台灣有國際級指標業者加入,電競產業才會快速茁壯,新北市歡迎業者到新北市投資,也會以「招商一條龍」方式,解決行政程序、土地選址、招募資金等事宜。

對於雷蛇的新創思維,侯友宜認為,新北市製造業高度發達,現在也積極朝向產業升級與智慧化,引導企業創新與轉型,提升新北市工商產業競爭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這次也透過與南洋理工大學創新創業中心(NTUitive)及青年創業合作案例討論,作為打造智慧產業聚落參考。

另外,侯友宜也赴「先進再造與科技中心」(ARTC),汲取新加坡的傳統製造業智慧化過程與經驗,並和在新加坡發展的「新北青年」、青創代表與台商交流。

新加坡是侯友宜造訪東協3國首站,他明天轉赴泰國與越南繼續考察行程。(編輯:周永捷)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