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020/3/17 20:55(3/17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國民黨兩岸論述備受矚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受前主席洪秀柱的網路節目專訪,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從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

洪秀柱近日主持網路節目「護憲保台」,今天邀請江啟臣進行約1小時對談。

與會人士轉述,江啟臣在對談中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他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是台灣人,而從血源、文化、歷史來看,他也是中國人,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他是中華民國國民。

洪秀柱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兩人在會談中達成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中自我定位的共識,更該是朝野共識。若要變動,就需要修憲,而修憲所帶來的後果與代價,負責任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有責任要講清楚。

洪辦表示,洪秀柱提到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憲法所定的國家方向是終極統一,這些方向是身為開國政黨的黨主席要面對的挑戰,江啟臣表示,中華民國的固有疆域是明訂在憲法中的,只要沒有修憲更動,我們自然應該遵守。

洪辦指出,江啟臣也明確表示要在兩岸和平與人民接受的前提下,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大家所珍惜的民主體制,在身分認同上,江啟臣認為這些原本就融合在生活與文化上的中華文化傳承,因為被政治化後,使得一些原本毋庸置疑的問題,成為了國家內耗的問題。

洪辦表示,完整影片預計20日上架。(編輯:蘇志宗)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