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新春餐敘馬王出席 江啟臣否認反客為主

2021/2/24 18:06(2/25 0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與中常委餐敘,向不滿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論壇的中常委再做說明。對於餐會遭質疑成為個人主場,已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的江啟臣予以否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誰的主場確實很難分。

國民黨中常委排定今天舉行新春餐敘,黨中央因此將中常會移師餐廳舉行,並以談話會方式舉辦。

除江啟臣外,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花蓮縣議長張峻、以及花蓮縣長徐榛蔚、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都到場。

連勝文日前因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論壇,表達不同意見,兩人互動格外受到關注。連勝文會後受訪表示,他有向江啟臣打招呼,並以茶代酒與江啟臣致意。

與會者轉述,有幾位中常委不滿這次論壇邀請柯文哲,江啟臣一一解釋,澄清就議題進行討論,沒有所謂的政黨間的選舉合作。

不願具名的中常委表示,今天的餐會屬於中常委間例行的餐會,過去不曾邀請過前任黨主席,這次來那麼多人,包括縣市長與議長,感覺不太尋常。

由於江啟臣已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這場餐會遭質疑成為他個人主場,他受訪時說,這場餐敘絕對不是他的主場,而是中常委,中常委也有邀請很多貴賓。

除了馬英九之外,其餘前任黨主席都沒現身,媒體詢問餐敘是否成為江啟臣的主場,王金平則說,誰的主場很難分,誰要支持誰,不是在這場餐敘就能看出,而且現在只有江啟臣要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沒說一定要選主席到底,就讓情勢自然發展。

對於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參加論壇,被解讀藍白合作,馬英九受訪時說,這樣的合作層級很有限,不像是還有些其他的合作。

至於柯文哲是否為合適的合作對象,馬英九說,目前他還沒有仔細了解雙方若要合作,範圍有多大,以及有哪些條件,所以無法評論。不過,國民黨跟所有理念相同的政黨、政治團體相結合,這應該是正確的方向,但要經過黨員的認同。(編輯:謝佳珍)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