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支持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 24日一致投票

2022/5/20 15:05(5/2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中)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24日將投票,李鴻鈞20日前往拜會立院民進黨團,但並未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20日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中)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24日將投票,李鴻鈞20日前往拜會立院民進黨團,但並未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將於24日投票。李鴻鈞今天拜會民進黨團,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說,黨團成員都很歡迎李鴻鈞,24日的投票,黨團會予以支持、一致投票。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於9日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立法院18日上午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此人事同意權案,審查完畢後,24日上午於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表決。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16日曾率李鴻鈞拜會立法院,尋求同意支持。對此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時說,全力支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表歡迎,預告李鴻鈞的得票數不會難看。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李鴻鈞前來拜會,但並未接受媒體聯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鴻鈞曾擔任5屆立委,和黨團很多資深立委很熟;李鴻鈞本來卸任立委想休息一下,沒想到碰到疫情,後來他開始爬山,整個心境不一樣,剛好獲蔡總統青睞,希望他替國家服務,才決定接受蔡總統的提名。

鄭運鵬說,會議開始,李鴻鈞和黨團成員一一握手,大家都很歡迎他,有些也很有交情,而相信24日的人事同意權投票,應該沒有問題。

鄭運鵬也說,李鴻鈞是少數被提名人來到黨團拜會,不但有專業且跟大家有私交的人,因為以前很多被提名人,黨團成員不認識,李鴻鈞是一位比較特別的被提名人。

鄭運鵬回應媒體詢問表示,黨團會支持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24日投票黨團成員會一致行動,而每次同意權行使,黨團都是一致投票。(編輯:翟思嘉)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