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 立委補選藍軍人選不好找

2018/11/25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彰化縣長選舉由立委王惠美當選,留下來的立委空缺要進行補選;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說,如由縣議員鄉鎮長出馬,剛當選就要再戰立委,恐對選民無法交代,人選不好找。

彰化縣長選舉昨天晚上出爐,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立委王惠美拿下37萬7700多票,擊敗民主進步黨提名的現任縣長魏明谷,依選罷第73條規定,區域立委自辭職之日起,所遺任期大於一年,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而不分區立委所遺缺額,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

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今天上午在謝票時被問到立委補選的問題,只說黨會有初選機制,有意願的人都可以參加;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則指出,依法3個月內要完成補選,時間很趕,而且這席補選的立委任期很短,只有約一年的時間,縣黨部計劃向中央建議是否採先登記後協調,協調不成再進行民調。

張曼莉表示,由於補選立委的任期太短,縣黨部希望向中央建議,獲得提名的參選人是否可以直接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彰化第一選區的立委,至於在人選方面,雖然剛當選的縣議員以及鄉鎮長可能有意願,但剛當選就要轉戰立委,恐怕有負選民所託,其實人選不太好找;記者詢問前立委林滄敏和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是否有可能轉戰第一選區,張曼莉說,2人的戶籍都不在第一選區,可能性是零。

相較於國民黨可能找不到人加入立委選戰,民進黨內包括鹿港鎮長黃振彥、立委林進春之子林益邦以及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都被視為可能的人選,不過民主進步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說,民進黨一定會有提名初選的機制,不過縣長選舉才剛敗選,現在不適合談這個問題。(編輯:方沛清)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