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蕙封麥 陳子鴻:她兩年前就想

2015/1/2 17:04(1/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日電)金曲台語歌后江蕙今天宣布今年演唱會後告別歌壇。經紀人陳子鴻說,7年前江蕙就在思考,2013年已有想法,但說不出口。

江蕙下午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6場演唱會後告別歌壇,江蕙唸完講稿後就走到後台,由陳子鴻代為接受媒體訪問說明。

陳子鴻表示,江蕙從2008年「初登場」演唱會做完後,就一直在想要唱到什麼時候,希望能在狀態最好時告別歌壇;2013年「鏡花水月」演唱會前,他用江蕙心情寫歌「遠走高飛」,那時江蕙已有想法,但歌迷太熱情,讓江蕙開不了口。

他說,這次討論「祝福」演唱會時,江蕙再度提起,中午打電話再跟江蕙確認,非常確定今天會宣布,其實江蕙做這決定,最難不是要告別,最難是要怎樣親口對歌迷說,江蕙一直很忐忑,也是鼓起很大勇氣,因為親口宣布對江蕙而言,覺得對歌迷很殘忍。

媒體詢問江蕙身體狀態,以及是否壓力太大?陳子鴻表示,江蕙身體狀況很好,之前一直有暈眩症狀,但不影響,其他狀況都沒問題;江蕙壓力是很大,但壓力每人都會有,不是因壓力告別歌壇。

他說,很佩服江蕙能在最燦爛時做這決定,需要很大勇氣和智慧,江蕙是非常追求完美的人,求好心切到有點偏執,在旁看真的很不忍心,江蕙做這決定,他和江蕙家人都支持,希望江蕙可過輕鬆點的日子。

至於江蕙退出歌壇後有什麼規劃?陳子鴻說,還沒想到,應會持續做公益,目前江蕙想法就是演唱會後告別歌壇,有3首歌已錄好,如果江蕙認為夠好,他會想辦法讓大家聽到,但不會用專輯型態。

陳子鴻表示,江蕙認為現在是狀態最好的時候,希望留給大家美好回憶,目前演唱會曲目還在研究,會盡量讓歌迷聽到想聽的歌,希望7個月後帶給大家難忘回憶,一定會努力。1040102

※你可能還想看:
江蕙封麥 歌手生涯美麗句點(全文)
江蕙落淚:把最完美聲音留給歌迷
演唱會花絮》水幕秀舞技 江蕙用功2個月
演唱會花絮》豬哥亮逗江蕙:「咱做伙生子」
阿妹、江蕙開唱 都指名他操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