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否認 韓美合作因南北韓鐵路計劃現裂痕

2018/10/17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對於有媒體報導南北韓商定舉行鐵路、公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可能引起韓美關係出現裂痕一事,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反駁表示,韓美在這個問題上保持密切溝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宜謙表示:「美國國務院評論指稱,南北韓關係的改善不能與非核化進程脫節。今天有媒體依據這個評論報導韓美合作出現裂痕。經查看國務院的評論發現,這句話在國務院每次發表相關評論時都會出現,而且這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曾經說過的話。他理解各方對韓美合作的憂患意識,但決不必過慮。」

金宜謙表示,做出上述報導的媒體一個多月前對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辦事處)的成立,也曾質疑韓美存在分歧,但聯絡辦事處9月如期掛牌成立,該媒體對種種疑問和顧慮沒有作出任何解釋。

關於他今天的發言是否代表文在寅,金宜謙說他完全從發言人的立場表態。(編輯:施燕飛)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