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伊朗未發展核彈說詞 川普罵自家情報單位

2019/1/31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稱自家情報首長認為伊朗未進一步發展核彈的說詞「非常消極和天真」,更譴責他們評估北韓不可能完全同意非核化的看法。

路透社報導,美國情報圈多位領導人昨天告訴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來自北韓的核武威脅依然存在,並認為伊朗信守2015年簽訂的核子協議條款。情報單位的總結報告與川普(Donald Trump)先前對這些國家的說法大相逕庭。

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說:「情報人員在伊朗帶來危險的議題上,似乎非常消極和天真。他們是錯的!或許他們該重返學校!」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表示,川普如此忽視自家官員的建議「非常危險」。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民主黨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在推特(Twitter)發文:「總統習慣藐視情報圈以符合他的另類現實,這樣的習慣是危險的。大家是冒著生命危險取得他剛剛在推特唾棄的情資。」

川普過去就不斷挑戰美國情報單位的結論,包括對於他們認為俄羅斯在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以幫助川普贏得總統大位的報告存疑。(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