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實習遭質疑 克宮發言人為女兒辯護

2019/2/26 23:56(2/27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文媒體昨天披露,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女兒在歐洲議會擔任實習生,有機會接觸機密資訊。培斯科夫今天宣稱此事毫無不尋常,且和他的職責無關。

他說:「事關一名普通女學生和尋常實習。這和我的女兒有關,但和我的職責以及我的工作無關。」培斯科夫自2000年起擔任俄羅斯總統蒲亭的發言人。

俄語版「自由電台」(Radio Liberty)和「現時」電視台(Current Time)昨天披露,培斯科夫現年21歲的女兒培斯科娃(Elizaveta Peskova)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擔任法國籍議員蕭普拉德(Aymeric Chauprade)的實習生,這讓她有權限接觸議會資料庫和內部網路。多數受訪議員宣稱,不清楚培斯科娃的背景。

蕭普拉德今天告訴法新社,在法國研讀法律的培斯科娃並沒有取得機密資料的權限,也不能參加閉門會議,或涉入他參與的歐盟俄羅斯議會合作委員會(EU-Russia Parliamentary Cooperation Committee)事務。

他指出,培斯科娃去年11月開始的實習,將隨著他今年4月底歐洲議會的任期屆滿而結束。根據他的說法,培斯科娃的薪水是每月1000歐元。

蕭普拉德2014年獲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極右民粹主義政黨「法國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 Party)提名,參選歐洲議會議員成功,但2015年因故退黨,目前自我標榜為獨立派。儘管如此,俄媒報導,他和主要由歐洲懷疑論者和右翼民粹主義者組成的議會黨團「自由和直接民主歐洲」(Europe of Freedom and Direct Democracy, EFDD)走得頗近。

蕭普拉德不忌諱自己的親克宮立場。2014年克里米亞舉行所謂的脫烏(烏克蘭)入俄(俄羅斯)公投時,他是其中一名觀察員。他曾對法新社表示:「我從未掩飾自己視克里米亞為俄羅斯歷史疆域的想法。」

長住巴黎、現年21歲的培斯科娃以外貌姣好、言行大膽知名,且在社群媒體十分活躍。她在Instagram的追蹤人數將近8萬,頁面充斥她在歐洲和俄羅斯奢華享樂生活的影像紀錄。

她曾發表引起俄羅斯政壇和社會嘩然的言論,包括稱俄國教育系統有如「地獄」,甚至自嘲因揮霍納稅人血汗錢而良心不安,以至無論在豪宅或私人遊艇上皆難以入眠。

培斯科娃是現年51歲培斯科夫第2段婚姻所生的長女,當時他的妻子是出身外交官世家的索羅欽斯卡雅(Ekaterina Solotsinskaya)。培斯科夫的現任妻子則是前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得主納芙卡(Tatyana Navka)。(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