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稱川習G20共進晚餐談判 中國官方未證實

2019/6/11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10日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本月底於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進行「面對面談判」。

這名被告知相關安排的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與川普月底很可能將在日本共進晚餐,且晚餐時雙方會有正式的「面對面的談判」,而非只是握手聊天。

消息人士稱,「這將重演去年12月在阿根廷舉行的峰會」。

美國去年底威脅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提高關稅至25%後,兩國領導人在當年12月於G20峰會期間在阿根廷共進晚餐,並同意「停戰」90天。

報導稱,雙方可能將在6月28至29日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領袖會議期間會面,但北京尚未證實這項消息及提供任何細節。

川普此前曾表示,自己相當期待面對面的會談,但美國也尚未正式公布具體安排。

報導指出,這場會面可能將決定兩大經濟體能否恢復談判;或是如川普所宣稱的,美國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10日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相信和中國將達成協議,因為「中國必須這麼做」。他也補充,企業為避免向美國支付高額關稅而逃離中國,肯定讓中國「元氣大傷」。

中國外交部在10日的記者會上,沒有證實川習會的消息。而川普告訴CNBC,若中國取消會面,他將立刻實施加徵關稅的計畫。

川普上週曾表示,他可能會在G20會面後決定是否加徵新的關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9日告訴CNBC,若中國沒有恢復談判,川普將「十分樂意」對其加徵新關稅。(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