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拒文在寅邀請 不出席南韓東協峰會

2019/11/21 16:25(11/21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致函邀請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出席25日在釜山舉行的韓國-東協特別峰會,但北韓表示,金正恩沒有須赴會的理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官媒在今天刊載的一篇文章指出,感謝南韓的誠意,但金正恩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南下釜山的適當理由,希望南韓予以理解。

文中還指出,葬送了久違的和解合作之春風,南韓卻束手無策,僅憑一紙邀請函就想輕易扭轉當前的嚴峻形勢,實在是打錯算盤。

南韓文在寅政府打算25日在釜山舉行的韓國-東協特別峰會暨第一次韓國-湄公河國家峰會,發表韓國與東協國家共促繁榮的願景,並將藉機全面推行新南方政策2.0,以利對東協關係提升到對朝鮮半島週邊四強--對美、中、日、俄關係的水準。

青瓦台經濟幕僚朱亨喆20日在青瓦台新聞中心透露,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和所有訪韓的東協10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強化全方位的友好關係,如加強ICT(資通訊)等產業合作。

南韓和東協國家將在韓國東協峰會後,發表「韓-東協共同願景聲明」、「共同主席聲明」,指明雙邊合作方向。韓湄峰會也將發表「漢江湄公河宣言」,指明各領域合作方案。

文在寅也將於24日出席釜山生態三角洲智慧城(Eco-Delta City)動工儀式;27日出席韓國-湄公河生物多樣性合作特別展覽等各種峰會相關活動。

南韓政府擬藉此機會邀請金正恩回訪南韓,再度舉行文金會,並為美國和北韓非核化峰會扮演推手角色;但由於北韓的前述表態,金正恩今年回訪南韓的機會緲茫 。(編輯:陳惠珍)1081121

北韓:金正恩將不出席釜山韓國東協峰會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受南韓邀請出席下週在釜山召開的南韓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但基於雙方關係緊繃,「目前時機不宜」,平壤決定回絕邀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5日對金正恩發出邀請函。當中還提議,若金正恩無法親自出席會議,可派特使參加。

為慶祝南韓和東協合作30週年,文在寅下週將在南韓港市釜山接待東協國家領袖。他還曾說金正恩可能加入他們。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平壤感謝首爾的邀請,但也要求對方「理解我們找不到任何適當理由」讓金正恩出席會議。

北韓的聲明指責南韓在解決南北韓議題時依賴美國,傷害平壤和首爾的關係。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他們(南韓)即使已因如此依賴美國而遭遇失敗,卻仍提議在如此不適宜的多邊場合討論南北韓關係,這令人困惑。」

兩韓去年外交互動熱絡,文在寅和金正恩還舉行過3次峰會。但隨著北韓因核子和飛彈計畫遭受的制裁加劇,且平壤和華府間的去核化談判冷卻,使得南北韓關係未出現重大進展。(譯者:陳正健/核稿:張正芊)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