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確診新增59例 當局準備隨時恢復高強度規範

2020/6/18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增59例,當局表示,若疫情持續擴散,可能恢復高強度社交距離規範。

韓聯社報導,韓國單日新增確診數時隔6天重回50例以上,其中多達51例為社區感染,包括首爾24例、京畿道15例、大田7例、忠清南道3例,世宗市及全羅北道各1例。

境外感染8例中有4例在入境檢疫確診,其他4例分別在首爾、京畿道、仁川、大邱居家隔離。

社區感染及境外感染案例合計共有42例位於首都圈,近期確診案例多集中在首都圈,包括首爾市一間日照中心確診累計34例、健康用品直銷業者Richway相關確診累計176例、桌球場群聚感染累計67例等。

近一個月未出現社區感染案例的大田15日至今天上午就新增16例確診,主要是教會、上門推銷相關案例,使大田地區累計確診數增至62例。

據當局調查,首爾新增確診案例中,有患者曾與來自大田的確診者吃飯,顯示大田教會群聚感染相關案例已擴至首爾。

韓國疫情再次出現擴散跡象,首爾市地鐵2號線市廳站3名安管人員17日確診;銅雀區中央大學醫院因曾有確診患者出入,暫時封閉部分院區;全羅北道全州女高也有高3學生確診,全國各處通報確診案例不斷,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新的群聚感染案例。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表示,當務之急是準備好能遏止群聚感染擴散的方案,若疫情再次大流行,則必須以最小化影響(如降低死亡率)的策略因應。

當局預估,疫情可能必須等到疫苗或治療劑開發出來才會結束,尹泰皓說,若疫情持續擴大,可能造成醫療人員過勞,將採取輕症患者分流至生活治療中心,判斷已不須治療的患者也可出院隔離等措施。

此外,若首都圈疫情擴散態勢未止,目前僅適用於首都圈的強化防疫措施可能將擴及鄰近地區、甚至全國,若有需要,也可能恢復包括中止到校上課的高強度社交距離規範。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2257例,死亡人數再增1例至280例;1萬800例痊癒解除隔離,1177例隔離治療中。(譯者:廖禹揚/核稿:盧映孜)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