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女不夠成熟不得墮胎 美法院裁決惹怒議員

2022/8/18 16:08(8/18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佛羅里達州法院判決指出,一名16歲女孩不夠成熟,無法進行墮胎。圖為一名示威女子反對最高法院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在肚皮上寫著禁令滾開的標語。(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佛羅里達州法院判決指出,一名16歲女孩不夠成熟,無法進行墮胎。圖為一名示威女子反對最高法院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在肚皮上寫著禁令滾開的標語。(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上訴法院決定維持下級法院原判,指一名16歲女孩「不夠成熟」無法進行墮胎,這項裁決惹惱部分美國議員。

法新社報導,兩個月前美國最高法院才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憲法權的「羅訴韋德案

羅訴韋德案小百科

背景:原告麥考維(Norma McCorvey)未婚懷孕想要墮胎,卻因德州法律規定除非是拯救孕婦性命,否則墮胎屬非法行為,因而無法在德州合法墮胎。

判決: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以7比2票數,裁定德州禁止墮胎法律侵犯女性的隱私權,且過於廣泛,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的「正當法律程序」。

影響:婦女墮胎權受憲法保障,使全美墮胎合法化。

看更多
關閉
」,這名少女的案件再度在美國引發對婦女權利的憤怒。

這名匿名少女告訴下級法院,她「還沒有準備好要生一個孩子」,她還在上學、沒有工作,孩子的父親無法幫助她。

在佛州尋求墮胎的未成年人需要得到至少父母一方同意。但法庭文件顯示,這名少女「沒有父母」,她與親戚住在一起,並有國家指定的監護人。

她正尋求能豁免相關規定,但下級法院表示,她「沒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她已足夠成熟,來決定自己是否可終止妊娠。」

佛州上訴法院在15日維持原判,引起一群議員不滿。

來自佛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佛蘭克爾(Lois Frankel)稱這裁決「令人無法接受」,並說「這是佛州對女性發動戰爭的一個危險又可怕的例子」。

俄亥俄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畢提(Joyce Beatty)在推特(Twitter)問道:「在什麼樣的世界裡,一個16歲的孩子還不夠成熟而不能墮胎,但卻又成熟到可負擔起撫養小孩的責任?」

賓州州眾議員甘耶達(Malcolm Kenyatta)表示:「尚未成熟到足以墮胎,但卻成熟到可以有個小孩。這真是病了。」

法院文件顯示,這名少女告訴法庭,她的監護人已經同意她墮胎,但似乎未具書面同意。

根據文件顯示,這名少女懷孕已10週。(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