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冒充警察查案 摸走超商現金還假鈔遭判刑

2017/8/6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蔡姓男子佯裝警察到超商要求店員拿出店內紙鈔供檢查;店員拿出28張紙鈔,蔡男偷走14張,歸還剩餘紙鈔時還將4張假鈔混入;法院近日依偽造通用紙幣罪,判蔡男1年8個月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蔡男因經濟狀況困窘,急需用錢,向友人拿了4張千元假鈔後,在民國105年3月19日凌晨到新北市一家超商行騙。

判決書指出,蔡男先向超商店員出示假的警察服務識別證,表明正在追查一宗偽造貨幣案,要求店員拿出店內所有面額新台幣1000元的紙鈔供檢查。

店員從收銀機內拿出28張1000元紙鈔給蔡男檢查,蔡男趁店員不注意時,偷偷抽走14張塞入隨身包包,歸還其餘紙鈔時向店員說,有4張是假鈔,但這些假鈔其實是蔡男先前向友人拿的假鈔。

蔡男留下假聯繫方式後離開,店員事後清查後發現短少1萬4000元,因此向警方報案。

警方事後循線逮捕蔡男,檢察官偵辦後依法提起公訴;案件移審至北院,法官考量蔡男坦承犯行、與店員和解,而且蔡男使用偽造紙鈔的次數僅1次,除交給超商店員外,並未流入市場交易,危害社會經濟交易秩序的程度很低,犯罪情節尚非重大。

北院認定蔡男觸犯偽造通用紙幣罪等4罪,因此判他有期徒刑1年8月,全案可上訴。106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