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名台灣人菲律賓涉走私毒品被捕 代表處籲勿觸法

2022/5/19 17:02(5/1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9日專電)2名台灣人涉嫌從馬來西亞走私K他命到菲律賓,遭警方逮捕。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表示,菲國法律規定,走私毒品將處無期徒刑至死刑,呼籲國人小心不要觸法。

菲律賓海關局在臉書貼文表示,海關局分別於4月30日和5月12日在來自馬來西亞的淨水器和空氣清淨機中查獲K他命,總重1200克,價值600萬披索(約新台幣340萬元)。

海關局和緝毒署人員隨後根據收貨人地址,在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Makati)和馬尼拉市逮捕3名嫌犯,其中2人是台灣人。

據了解,其中一名嫌犯是33歲的江姓男子。

根據菲律賓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K他命被列為危險藥物。任何人未經法律授權進口或攜帶危險藥物入境菲國,將處以無期徒刑至死刑及罰金50萬到1000萬披索。

駐菲代表處表示,已向相關單位了解案件詳情,並將根據菲律賓緝毒單位需求,協助調查這起案件。

代表處表示,走私毒品在菲律賓刑度很重,提醒國人除了不要觸法,也不要協助收受不明包裹,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惹禍上身。(編輯:黃自強)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