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正中學推家庭支持輔導方案 助逆境少年再出發

2022/8/17 18:58(8/1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17日辦理媒體茶敘,由誠正中學校長陳宏義(圖)報告,實施「司法矯治少年家庭支持輔導方案」後,會視每個個案的情節不同,量身打造與家庭聯繫的道路。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攝  111年8月17日
法務部17日辦理媒體茶敘,由誠正中學校長陳宏義(圖)報告,實施「司法矯治少年家庭支持輔導方案」後,會視每個個案的情節不同,量身打造與家庭聯繫的道路。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7日電)少女小君(化名)歷經被母親遺棄、父親重病等變故,命運乖舛,被安排至矯正學校誠正中學讀書,校方不捨她親情被掏空,實施輔導方案,讓她在見到父親臨終前最後一面,淚如雨下。

法務部今天下午辦理媒體茶敘,由誠正中學校長陳宏義報告,他表示,實施「司法矯治少年家庭支持輔導方案」後,類似小君的例子不勝枚舉,他們會視每個個案的情節不同,量身打造與家庭聯繫的道路。

陳宏義指出,小君在誠正中學就讀,老師發現,她的清秀稚嫩臉龐上,不時流露出滿滿的遺憾與失落,因此邀請矯正同仁與社工開會,替她設計家庭輔導方案。

後來,在眾人不斷的努力及鼓勵下,小君終於敞開心胸,透過視訊好好地跟重病的父親道別,當小君與父親隔著螢幕都流下眼淚時,兩人的距離不再遙遠,兩人的愛恆久留在小君內心深處,更帶給她迎向逆境的勇氣及再出發的力量,其父親也在會面後安詳辭世。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一個都不能少」,少年的可塑性很高,透過學校、社工、矯正機關甚至是勞動部的協助,針對每名學生量身訂做家庭支持方案,盼能導正他們的價值觀,走回人生正途,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清祥在茶敘時表示,人生的劇本皆以家庭開始,而每個少年都有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值得聆聽,更需要珍惜;因此指示四所矯正學校(誠正中學、明陽中學、敦品中學、勵志中學)自今年度起,均將加入或擴大實施「逆境少年及家庭服務計畫」,相信透過群策群力,大家一起動起來,許給逆境少年們一個能夠健全成長茁壯的家園。

此外,陳宏義指出,至今已辦理三季「逆境少年及家庭支持服務網絡聯繫會議」,參與的法官、保護官、社工及學校人員高達673人次,會議中針對每名學生個別狀況充分討論,量身定做每一名逆境少年的家庭支持與輔導作為,實踐「一個都不能少」的承諾。(編輯:李亨山)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