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移工網路學整形開工作室 台中專勤隊逮5人

2022/9/16 16:42(9/1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越南籍移工謝男與女友等5人涉嫌在網路上自學整型技術,自越南郵寄不明的美容針劑來台,在網路刊登廣告吸引顧客施作手術,經台中市專勤隊等單位偵辦,查扣藥品及各式手術用品等證物。(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9月16日
越南籍移工謝男與女友等5人涉嫌在網路上自學整型技術,自越南郵寄不明的美容針劑來台,在網路刊登廣告吸引顧客施作手術,經台中市專勤隊等單位偵辦,查扣藥品及各式手術用品等證物。(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9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越南籍移工謝姓男子與女友等5人涉嫌在網路上自學整形技術,自越南郵寄不明的美容針劑來台,在網路刊登廣告吸引顧客施作手術,經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等單位偵辦後,依違反醫師法罪嫌送辦。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指東協廣場附近有移工經營美容工作室,涉嫌違法經營地下醫美集團。

台中市專勤隊會同苗栗縣專勤隊、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台中市衛生局及食品藥物安全處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查出,越南籍27歲謝男為受僱來台的合法移工,白天在鋁門窗工廠擔任技工,僅透過YouTube影片自學整形技術,便與30歲范姓女友及阮姓、賈姓等3名下線,在東協廣場附近開設美容工作室。

謝男自越南郵寄來路不明的美容針劑來台,進行隆乳、隆鼻、豐臀、消脂等侵入性醫美行為,並透過臉書、抖音等社群軟體直播施針、手術過程,發文宣傳術後效果,藉以吸引顧客上門。

辦案人員今年8月中旬蒐證成熟後,前往美容工作室查緝,帶回謝男等5人偵辦,當場查獲1名顧客正進行手術,並查扣來路不明的麻醉藥、肉毒桿菌、溶脂針、玻尿酸、注射針頭及各式手術用品。

謝男供稱,施打美容針劑依部位不同,向顧客收取每毫升新台幣300至3000元,每月收入約10萬元,已經營約1年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專案小組另查獲3名下線為越南籍女性移工,分別以繳交3萬元學費及勞務付出為代價,向謝男與范女學習技術,且為了練習,在臉書張貼廣告以原價1/2的價格吸引顧客上門充當白老鼠,不僅施作人未受過醫師專業訓練或考取相關證照,使用藥物也均未經衛生單位檢驗許可。

全案經台中市專勤隊等單位偵辦後,將謝男等5人依違反醫師法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編輯:唐聲揚)111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