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樂意到國會作證 認同FB應受監管

2018/3/22 11:59(3/22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臉書遭爆外洩個資,執行長祖克柏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說,自己很樂意到國會作證,並表示自己認同臉書應受到適度監管。

協助美國總統川普打選戰的英國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據報在5000萬名臉書(Facebook)用戶毫不知情下擷取他們的個資並濫用,消息一出,撻伐臉書的聲浪不斷。

這起醜聞爆出後的5天中,歐美國會議員都已向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提出要求,請他到國會作證。

祖克柏接受CNN獨家專訪,今天在「安德森古柏360度全視野」(Anderson Cooper 360)節目中播出。祖克柏告訴記者西格爾(Laurie Segall):「簡單回答,如果是正確的事,我會很樂意去做。」

「我們試圖在做的,是派出臉書公司內知道最多事的人去作證。」「如果那個人是我,那麼我會很樂意去。」

根據美國國會直播頻道有線衛星公共事務廣播電視網(C-SPAN)資料庫,雖然臉書旗下雇用了一小批律師團隊和華府遊說人士,祖克柏自己從沒到國會的委員會作證過。

祖克柏在CNN專訪中表示,問題不在於臉書該不該受到監管,而是怎麼做最好。祖克柏說:「我確信我們應受到監管。」「有些事情我也很樂見,比如廣告透明化管制。」

他並為個資外洩事件致歉:「這大幅破壞用戶對我們的信任,我為此感到非常抱歉。」「保護用戶資料是我們的基本責任。」

祖克柏如今誓言,將進一步限制應用程式開發商取得個資的途徑,例如自動移除用戶至少3個月沒開啟的應用程式權限。另外,針對所有取得巨量個資的應用程式,臉書也將展開調查。(譯者:梁元齡/核稿:林憬屏)1070322


延伸閱讀》祖克柏承認Facebook犯錯 將全面稽核可疑應用程式
延伸閱讀》Facebook個資外洩 祖克柏政治潛力股掉漆
延伸閱讀》Facebook個資外洩爭議 劍橋分析成風暴核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