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樹林新增第2例本土登革熱 加強消毒衛教

2019/10/11 15:27(10/11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張茗喧新北11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下午表示,樹林區新增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市府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20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並擴大疫情調查與監測。

衛生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聞表示,今天新增的第2例本土登革熱是樹林區坡內里的62歲男性。

新聞稿表示,病患10月8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當天就醫快篩檢驗為陽性,立即通報送驗後確診。

病患目前症狀緩減在家休養,相關接觸者無症狀。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平時活動以住家周邊為主。

經衛生局調查,個案與10月6日公布的病例,兩人都是於潛伏期間有同一個菜園活動史,依流行病學研判,兩人可能先前共同於同一風險菜園感染。

衛生局說,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及周邊環境與風險菜園的孳清與噴消,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20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及衛教,同時進行擴大疫調與健康監測,並持續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例病例和前一名個案都有同菜園活動史,研判為樹林今年首起登革熱群聚事件,將健康監測菜園使用者。

他說,新增個案曾在住家附近散步,途中會經過一處菜園,和6日公布的樹林首例登革熱病例活動地重疊,研判可能在菜園周邊感染,是新北今年第2起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

羅一鈞表示,去年新北新莊區與菜園有關的登革熱病例就達39人,其中24人有菜園活動史,加上最近天氣炎熱適合蚊蟲孳生,將強化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加強環境噴消與民眾衛教。

疾管署統計,累計今年截至目前的9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4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1例。

疾管署提醒,雙十連假民眾如果有安排國內外旅遊或戶外活動應做好防蚊措施,並住在有紗門、紗窗房舍;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編輯:李錫璋)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再爆本土登革熱疫情 樹林區首例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