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成功載人上太空站 民企參與宇宙開發時代來臨

2020/5/31 03:55(8/3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睽違9年後,美國獵鷹9號今天順利將2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宣告美國重返太空。在現場見證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科技,這樣的力量」。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下午3時22分在川普見證下,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把搭載兩名美國太空人的全新「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ISS),正式宣告美國在2011年後重返太空,也象徵民間企業正式參與太空開發時代來臨。

川普向在場媒體表示,「這太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技術,這樣的力量」,他也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有員工的努力為榮。

川普隨後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表演說。他先對發生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事件公開發表談話。當地一名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4名白人警察攔下並上銬,他趴在地上,並無武裝,一名警察卻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超過5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警方對待非裔美國人的方式,在全美各地點燃怒火。

川普說,這起不該發生的悲劇,讓全美各地民眾感到恐懼、憤怒與悲傷。他表達對和平示威者權利的支持,也聽到他們的聲音,但現在在街頭發生的事與佛洛伊德無關,這些暴力與破壞行為正在威脅無辜者,摧毀工作、傷害企業並燒毀建築物,這與正義及和平無關,他堅決反對暴力、混亂與無秩序。

獵鷹9號原先預計27日下午升空,但在最後一刻因為氣候不佳宣告暫停,改到今天發射,讓當天專程前往的川普撲了個空。所幸今天佛州天氣適宜,順利發射,川普也成為尼克森(Richard Nixon)與柯林頓(Bill Clinton)之後,第3位親自看著執行載人任務的太空船發射升空的美國領袖。

對於今天成功發射,川普讚揚這是美國在太空發展取得領先地位的里程碑,他說,在太空排名第二,就不可能在世界排名第一,因此美國致力於發展太空,成立太空軍種。川普也祝福這兩名太空人安全,旅途一切順利。(編輯:郭中翰)1090531

SpaceX順利發射 堪稱NASA歷來賦予民間企業最危險任務

(中央社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30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把搭載兩名美國太空人的全新「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ISS)。

這是自太空梭於2011年退役以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睽違9年,首次利用美國製火箭在美國本土發射升空展開太空飛行任務,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到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見證這項歷史性發射任務。

SpaceX原定27日發射獵鷹9號火箭升空,且資深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與赫爾利(Douglas Hurley)在展開旅程前,已經接受嚴格隔離兩週,川普也親自趕到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準備見證歷史性時刻,但在發射倒數最後階段,因天候惡劣於發射前約20分鐘喊卡。

今天於美東夏令時間下午3時22分(台灣31日凌晨3時22分)發射升空的飛龍號與獵鷹9號,都是由創辦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製造。這次計畫堪稱NASA歷來賦予民間企業的最危險任務,也象徵民間企業正式參與太空開發時代來臨。(譯者:劉學源)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