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烤餅乾竟需要2小時 是地球的6倍

2020/1/24 13:06(1/24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3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人上個月在國際太空站烤巧克力豆脆片餅乾,兩週前抵達地球。出爐成品看來與一般餅乾大致無異,但烤一片餅乾需耗時2小時,遠高出地球上20分鐘烘焙時間。

餅乾到底嚐起來味道如何呢?現在還沒人知道。

這些餅乾目前仍分別密封在烘焙用的袋子內,並裝在航太容器中,冷凍在休士頓地區的實驗室。餅乾兩週前隨著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艙落地,這是首次在太空以原料烘烤食物。

打造烤箱的團隊原本估計在太空上,需要的烘焙時間會不太一樣,但沒想到居然烤那麼久。

德州太空科技開發商Nanoracks經理墨菲(Mary Murphy)說:「雖然還有很多需要研究的地方,才能弄清楚是什麼造成這樣的差別,但這個成果還是很酷。」她並說:「總之,我認為以第一次實驗來說,這已經很棒了。」

Nanoracks位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附近,他們打造出測試版小型電力烤箱,去年11月他們將烤箱送上太空站,而5個冷凍生麵團早早就在太空站了。

義大利籍太空人帕米塔諾(Luca Parmitano)是去年12月烤餅乾的主廚,當他用無重力烤箱(Zero G Oven)一個接一個烤餅乾時,也透過無線電加以描述。

第1片餅乾在烤箱以溫度攝氏149度烤了25分鐘,但完全沒烤熟。他在烤下兩片餅乾時,將時間調長一倍,但情況似乎未見改善,結果還是不怎麼樣。

第4片烤了兩小時才終於成功。

帕米塔諾透過無線電說:「所以這次我的確烤出些焦糖色。」並說:「我無法告訴你餅乾是否完全烤熟,但毫無疑問看起來已經不像生麵團了。」

帕米塔諾將烤箱溫度調到最高攝氏163度,並花130分鐘烤第5片餅乾,他表示,成品更加成功。

Nanoracks和紐約新創公司無重力廚房(Zero G Kitchen)合作完成這項實驗,他們正考慮用無重力烤箱進行更多實驗,並生產更多能在太空使用的電器用品。(譯者:黃靖貽/核稿:陳昱婷)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