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理中國大使館反對 義大利准許異議漫畫家巴丟草辦展

2021/10/22 21:01(10/22 2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2日綜合外電報導)諷刺北京政治的中國漫畫家巴丟草將在義大利布雷西亞(Brescia)舉辦展覽,中國大使館要求取消,但布雷西亞市長在今天刊登的評論中表示,展覽將按計畫舉辦。

巴丟草(Badiucao)被譽為「中國班克西」。班克西(Banksy)是英國著名塗鴉大師。

他的展覽「中國(不)近了」(China is (not) near)將於11月13日至明年2月13日在米蘭東方100公里的義大利北部城市布雷西亞舉辦,內容譴責中國的政治壓迫,以及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資訊審查。

布雷西亞市長波諾(Emilio Del Bono)告訴「頁報」(Il Foglio),他的辦公室不會遵從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取消展覽的要求。

他表示,義大利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無庸置疑」,但「我認為展現在交朋友的同時也能進行某些批判,這點很重要」。

副市長卡斯特萊蒂(Laura Castelletti)先前在推特發文說,「對我們而言,藝術與表現自由是基本組合。」

她的推文還附上截圖,內容是中國駐羅馬大使館文化處要求審查的新聞報導。

當地媒體引述文化處寫給地方政府的信,裡頭稱巴丟草的作品「充滿反中國謊言」,並稱作品「扭曲事實、傳播虛假訊息」,會誤導義大利大眾,並「損害中國與義大利的友好關係」。

信中最後對於這場展覽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當局「立刻採取行動,取消上述活動」。

中國駐羅馬大使館沒有回覆法新社要求置評的電話探詢。

現旅居澳洲的巴丟草在社群媒體自稱是「被中國共產黨追獵的中國-澳洲藝術家」。他表示,在布雷西亞舉辦的展覽將是他的首場國際個展。(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