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再爆群聚感染 同社區6人確診

2020/6/2 10:05(6/2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近日再度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沙田一社區有6人先後確診,專家相信這起最新的群聚感染個案已形成傳播鏈。

在本土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例消失約半個月後,衛生當局5月31日首先確診一名本土感染病毒的病患,這名婦人居於新界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在嘉里物流貨倉工作。

在這名女病患確診後,衛生官員1日再公布有3人確診感染,其中2人是這名女病患的同事,另1名確診的救護員則曾接觸過相關病患。

綜合各方報導,這名女病患的丈夫也確診感染病毒。由於事態嚴重,醫療專家相信祿泉樓已形成傳播鏈,當局1日派出衛生人員到祿泉樓進行清潔,並為大樓居民檢測病毒。

據公布,當局在祿泉樓收集了600多個檢測樣本,其中4名居民確診。

但政府人員及專家顧問袁國勇等人1日晚間11時許到場視察後,認為大樓的設計和維修等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居民毋須疏散。

袁國勇相信,除了女病患工作的物流貨倉外,祿泉樓也已形成傳播鏈,推測是透過大堂門把、電梯等途徑傳播。(編輯:沈朋達)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