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AI藝術團隊採集數據 民謠望春風變影像

2022/6/23 18:58(6/2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超弦理論」核心思想為世界所有物質皆由振動的超微弦組成,來自土耳其的AI藝術團隊Ouchhh運用「超弦理論」,採集演奏者的腦電波數據,生成台灣民謠「望春風」、「丟丟銅仔」及「雨夜花」專屬視覺圖像。(時藝多媒體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23日
「超弦理論」核心思想為世界所有物質皆由振動的超微弦組成,來自土耳其的AI藝術團隊Ouchhh運用「超弦理論」,採集演奏者的腦電波數據,生成台灣民謠「望春風」、「丟丟銅仔」及「雨夜花」專屬視覺圖像。(時藝多媒體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6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3日電)「音樂能用『看』的嗎?」來自土耳其的AI藝術團隊Ouchhh,利用演奏者的腦電波數據,演算出台灣民謠「望春風」、「丟丟銅仔」及「雨夜花」專屬視覺圖像,25日起展出。

Ouchhh團隊由工程師、學者、創意編碼師、媒體藝術家等各領域人才組成,並在洛杉磯、維也納、巴塞隆納等地皆設有合作據點,擅長透過電腦數據進行創作,挑戰藝術科技極限。2020年曾在台北「白晝之夜」展出「數據巨石碑」裝置藝術,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個展「Hello Ouchhh >_< AI數據藝術展」。

Ouchhh團隊為了台灣個展,特別將作品「海洋數據」(Ocean Data)、「超弦理論」(Say Superstrings)及「大地之母」(Mother Earth),個別輸入台灣數據,演算為台灣專屬作品。

例如「超弦理論」邀請台北愛樂交響樂團重新譜曲「望春風」、「丟丟銅仔」及「雨夜花」,透過採集演奏者的腦電波數據,生成組曲專屬影像,配合音樂播放,觀眾就能用眼睛及耳朵同步聆賞音樂,體會樂曲特色。像是曲風活潑的「丟丟銅仔」,對應到五彩珊瑚在海中飄逸般的景象,輪到「雨夜花」時,又轉變如漸層湖水的畫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台灣專屬作品外,「Hello Ouchhh >_< AI數據藝術展」也集結Ouchhh團隊創立10年至今重要作品,包含「數據之門」(Data Gate)、「詩意的AI」(Poetic AI)、「光之拱門」(Arch of Light)、「AI梵谷」(AI Van Gogh)等,從宇宙、經典文本、1700年的義大利藝術史至梵谷生前創作的筆觸,各自轉化為全新影像藝術作品。

「Hello Ouchhh >_< AI數據藝術展」將自6月25日起於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紅磚區展出至9月18日。(編輯:管中維)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