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聯準會升息1碼 暗示年內還有1次

2017/6/15 10:48(6/15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決議升息1碼至1.0到1.25%之間,並暗示年內可能再升息1次,儘管近來公布的一連串經濟數據疲軟。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說明了這次的今年第二度升息,以及未來幾個月的升息計畫,並表示這反映美國經濟的進展。美國繼續以穩健步伐增加就業。

葉倫說:「經濟表現佳,呈現出韌性。」「我們的勞動市場十分強勁,失業率降至2001年以來未見的水準。即使就業成長步伐略為溫和,勞動市場仍持續轉強。」

近來物價壓力溫和,聯準會指出手機服務、處方藥等特定項目的一次性下滑是近來物價指數下滑的原因,但通膨最終將攀升。

這些因素意味著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仍將低於2%的目標一段時間,但「中期內」將逐步達成目標水準。

不過,聯準會在消費者物價指數和零售銷售下滑之際升息,部分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不再以經濟數據作為決策依據,一如聯準會過去所重申。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首席經濟師柯爾頓(Brian Coulton)表示,「7個月內3度升息,就在相對疲軟的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爐不久後,顯示聯準會的貨幣決策已經沒有那麼以數據為主了。」

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對於升息表達異議,他支持貨幣政策暫時按兵不動。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