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認購先進光私募 取得15.2%股權

2021/3/9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光學鏡頭廠大立光與先進光纏訟近10年訴訟案日前達成和解,大立光今天公告將參與認購先進光私募案,取得先進光15.2%股權。

大立光表示,參與先進光私募是對方支付和解賠償金的條件之一,不會有業務相關的合作,也不會取得董事席位參與經營,

先進光總經理高維亞表示,大立光參與認購2000萬股私募後,將成為最大單一股東,雙方官司糾紛能以和解收場,相信是雙贏的局面;訴訟案解決對客戶的信心度有正面助益,終於能回歸經營面正軌,樂觀看待後勢。

先進光在3月3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辦理2000萬股私募,每股私募認購價格為新台幣29.92元,預估將募集5.98億元。接著3月5日公告與大立光針對營業秘密侵害相關案件達成和解,由於時間點的巧合也讓市場揣測私募案與大立光和解案有關。

大立光今天公告,董事會通過將參與認購先進光私募發行的2000萬股,每股價格29.92元,預計投資金額5.98億元。

法人表示,由於大立光在包括手機、汽車等各領域技術均領先全球,大立光握有先進光並沒有營運或技術上的互補效益,主要仍在於和解賠償條件的談判。大立光其實一直以來都是特斯拉(Tesla)鏡頭主要供應商,但基於目前車用鏡頭市場規模還很小,相對大立光營運占比極低,策略上並未在大立光主要營運資源上。

對於先進光而言,短期間因應營運資金需求,以股作價,且私募一般需鎖3年不得自由轉讓,發行新股引進大立光對先進光是有利條件。(編輯:張良知)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立光股價回升 3月業績看增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