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擘跨區花蓮縣經營案 NCC最快6日討論

2019/5/4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林孟汝台北4日電)凱擘大寬頻旗下的「豐盟」有線電視申請跨區到花蓮縣傳出卡關,NCC表示,最快於6日晨報會議上討論。業界人士透露,NCC可能要開始調查凱擘集團用戶數是否超過1/3,違反有線電視法。

凱擘有線電視系統為台灣第2大,現有超過116萬戶,如果再加上同樣為富邦凱擘集團的台固55萬多戶,總數超過170萬多戶,再加上泛凱擘集團的大新店民主台14萬餘戶、屏東觀昇系統的戶數17萬餘戶,早就超過2018年底NCC公布的全國總戶數508萬戶的1/3。

根據有線電視法第24條規定,系統經營者與其關係企業及直接、間接控制系統經營者訂戶數,合計不得超過全國總訂戶數1/3。多年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內部對凱擘可能超過規定多所討論,也有委員在相關意見書中也表達疑慮。

這次NCC為了審查凱擘的豐盟有線電視台要申請跨區到花蓮經營,6日可能要討論如何面對處理。有關人員表示 ,已經有業界向NCC表達,泛凱擘集團的總戶數,可能違反有線電視法規定,如果再同意豐盟去花蓮跨區經營,市場上必有不公平競爭的聲音出來。

NCC指出,這案的程序與實體上,委員都還需一些討論,程序上會討論是否需要經過公聽或是聽證會,實體上則對有線電視廣播法中,某些條文的解釋跟適用需要再討論。

NCC表示,豐盟案提出時,有線廣播電視法已完成修法,增列「系統經營者擴增經營地區前,應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營運計畫變更」的許可條文,依法還可能要再舉辦聽證會。

NCC自放寬有線電視可以跨區經營以來,申請者大約3到8個月會有結果。不過,豐盟有線電視去年8月向NCC申請跨區花蓮經營,因程序與資料缺失,先後補件4次以上,至今已8個月,仍未進入實質審查。

業界推測,過去幾個月,因為有業界反應凱擘有線電視戶數超過規定,NCC可能在調查了解這多年來沒有解決的問題,才沒有進到實質審查。(編輯:林淑媛)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