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擴大國中小英語師海外進修 納非山非市地區

2019/12/15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為提升國中小的英語教學專業,教育部今年擴大辦理國中小英語教師海外進修計畫,新納入非山非市地區及一般學校,送60名英語教師赴國外進修5週。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新聞稿指出,為提升國民中小學教師英語教學能力,除了延續104年起每年舉行的偏遠地區國中小學英語教師海外進修課程外,今年更擴大辦理,新納入非山非市地區及一般學校為海外進修參加對象。

國教署表示,今年國中小英語教師海外進修計畫共選派60人,分為偏遠國中小組、非偏遠國中組、非偏遠國小組,利用暑假期間分別赴美國、加拿大、紐西蘭進行5週的英語教學進修,並於自108學年第1學期起將所學應用於教學中。

偏遠國中小組前往美國西華盛頓大學,課程融合教學理論及當地原住民文化,與當地教學夥伴共同設計雲端教學方案,返國後也與美國教學夥伴持續進行視訊教學課程,並藉由肢體語言、圖片,搭配教學活動,以達到全英語教學的目標。

非偏遠國中組則前往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課程包含當代教育、挑戰與教學理論實行等議題,嘗試發掘不同的教學方法; 非偏遠國小組則前往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課程融合教學理論與「個別化學習」理念,了解如何將學生置於教育核心,善用生活經驗於教學中,培養學生賞識自己的能力。

國教署指出,非偏遠國中組及非偏遠國小組的教師採取「行動研究」模式,確認進修前遭遇的教學困難,於進修時找尋解決方案,進而應用於教學,再從學生回饋來探究教學優缺點;這樣的教學過程可幫助學生增進學習興趣與成效,教師也轉變為能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學習者。(編輯:張銘坤)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