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個人申請預分發 醫學系罕見出現1缺額

2021/5/7 12:07(5/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灣大學個人申請管道今天放榜,經過校內「預分發」總計錄取1639人,缺額2名,醫學系罕見出現一名缺額,原因是這名學生將醫學系放在第二志願,正取了台大另一個系。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台大今年預計招收1641人,經過校內「預分發」正取1639人,缺額2名出現在人類系、醫學系。

李宏森表示,人類系的缺額是因為第一階段只設定兩倍率篩選,導致備取學生人數不足。醫學系缺額則是因為該系從不列備取,今年有一名錄取生把醫學系列為台大的第二志願,在「預分發」後,錄取了台大另一個系。

李宏森並未透露這名學生最後錄取的學系,但經媒體交叉查榜,這名學生應是錄取台大獸醫系。李宏森表示,醫學系知道出現缺額後,感到相當驚訝,但也尊重學生的選擇,個人申請的缺額將流入後續的考試入學管道,醫學系有信心會把名額招回來。

李宏森解釋,過去個人申請放榜,單一學生可能同時錄取多系,而有3冠王、5冠王的狀況。透過「預分發」,讓學生在報名台大學系時先填一次志願,最後只會錄取一個正取學系,而把其他機會清出來,保留給其他人遞補,藉此增強學生選擇台大的信心,也避免重複錄取造成的缺額。

李宏森表示,今年透過「預分發」,共有636人從備取變成正取,1035人備取名次提升。他強調,台大今天公布的榜單,還不是最後結果,學生可能會同時錄取其他大學的學系。同時提醒考生記得要參加5月13、14日由大學甄選委員會舉辦的統一分發登記就讀志願序,「不然現在公布的名單就沒用了」。(編輯:管中維)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