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籲疫苗施打順序 北北基桃苗熱區重點打擊

2021/6/7 18:50(6/7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7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建議,中央應針對北北基桃和苗栗,策略性地為重點熱區施打疫苗,並優先為65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住民和洗腎患者施打疫苗,應可減少此一族群的致死率。

基隆市今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案11454是50多歲男性,個案因喪失嗅覺味覺而就醫,經採檢後確診,市府正在疫調中。

案11455則是30多歲男性,個案在萬華戶政工作,匡列為職場接觸者,經採檢後確診,目前也在疫調中。案11517為60多歲男性,是護理之家住民,個案是高風險接觸者,5月30日快篩為陰性,6月5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採檢後確診。

林又昌說,基隆市並針對養護機構實施預防性作為,除已完成全市26家機構感染控制措施稽查,並要求全市26家機構共424名工作人員,全面進行預防性快篩,結果皆為陰性;此外,也強化機構「分艙分流」照顧原則,且須設有隔離室,所有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全數完成疫苗接種,並立即提升工作人員防護裝備規格。

林右昌也呼籲,隨著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建議中央應該針對疫情較嚴重的地區,如北北基桃及近期的苗栗,策略性地打擊重點熱區,根據英國的經驗,施打疫苗比率達到30%至40%,日增病例數會明顯下降,也能讓疫情得到控制。

此外,基隆市的65歲以上長者人數達6萬5626人,占全市人口比率17.82%,75歲以上長者也有2萬3487人,占全市人口6.41%,林右昌說,包括65歲以上的長者、養護機構及洗腎患者,本來就是致死率較高的群體,建議中央能重點施打,相信就能夠減少致死率。

至於移工防疫措施,林右昌說,基隆市外籍移工有6085名,其中從事製造業有1314名,大部分的外籍移工都是從事看護、照護等服務性質工作;市府社會處已篩選出規模30人以上的製造業共9家,社會處今天也會同產業發展處、衛生局等單位前往稽查和輔導,並要求員工在廠區內以便當取代共餐,以及上班時間和住宿場所分艙分流等措施。(編輯:陳仁華)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