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醫附醫尊重多元信仰 全台首獲穆斯林友善3認證

2021/9/28 13:25(9/2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28日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推動穆斯林友善計畫,今天獲頒3項清真標章,成為全台首座同時配穆斯林祈禱室與淨身設備、穆斯林飲食專門烹調區與穆斯林商品專區的醫院。

北醫附醫今天舉辦穆斯林友善認證授證典禮,由北醫附醫院長邱仲峯代表,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兼教長蔡劼甫授證。

邱仲峯表示,伊斯蘭教是全球三大宗教之一,台灣約有近30萬名穆斯林人口,大多從事長照照護工作,因教義、文化與語言隔閡,讓在台穆斯林不易嚴格遵守教規。

蔡劼甫提到,在台穆斯林常遇3大問題,首先是飲食,伊斯蘭教不僅不吃豬肉,對於其它肉類也有嚴格屠宰規範要求。

其次,穆斯林每天有5次禱告,必須在乾淨、空曠且安靜的環境進行,有時場地不易尋找,只能克難地蓋上外套、毯子來禱告。

另外,穆斯林採購食物時,若沒有清真認證,常得仔細檢視成分,但卻不一定懂中英文。

北醫附醫今年啟動穆斯林友善計畫,包含設置穆斯林祈禱室及友善廁所,並備有禮拜毯、聖地麥加朝拜方向指示與禮拜時間表,另也有淨身設施供施用。

此外,提供住院病人餐飲的廚房,也設置穆斯林專屬烹調區,並在販賣區設置「清真認證商品專區」,專區內的食品具有清真標章,提供更多清真飲食選擇。

北醫附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也分享,院內廚房設置穆斯林專屬烹調區的挑戰,因伊斯蘭教規範,肉品必須另外採購;此外,某些醬油含酒精成分,對於穆斯林也是禁忌,她也從中學習甚多。

邱仲峯表示,北醫附醫長期推動國際醫療,去年即便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外國人就醫多達1.7萬人次,這次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提升國際穆斯林病人就醫安全感與信任感,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編輯:戴光育)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