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防疫 蘇貞昌:嚴格查緝群聚、未戴口罩

2021/5/21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全國已升級疫情三級警戒,各部會要落實防疫措施,因假日將至,請警政署針對容易群聚的地點,嚴格查緝群聚與未戴口罩。

政院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明,蘇貞昌上午主持晨會時,主要重點是掌握疫情發展與動態,也特別交代相關部會落實指揮中心所要求的各項防疫措施。

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蘇貞昌提醒,各項要求規定要執行到位,像是外出有沒有戴口罩,是否遵守室內外活動人數規範,以及有些商家發生拉下鐵門繼續營業等狀況,執法面警政署須落實執行。

蘇貞昌也提醒,假日將至,警政署針對容易有群聚的地方要嚴格查緝,另外也勸導民眾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外出,避免人流流動與接觸。

針對全國疫情會議部分,蘇貞昌認為已經收統一事權之效,像是開車是否戴口罩的部分,指揮中心就與地方達成共識,獨駕免戴口罩,2人以上須戴口罩,這就是避免意見雜沓,政策難以執行。

蘇貞昌也說,全國疫情會議是多一個機制讓中央地方可以隨時溝通,且既有溝通管道也都存在,盼疫情期間,大家團結一致,包含步調、節奏、說法都要一致,並且共同打擊假訊息。(編輯:張良知)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