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籲政府實現居住正義等政見 讓民眾安居樂業

2022/5/17 13:41(5/1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6週年,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左2)、幹事長王婉諭(左1)、副總召陳椒華(右2)及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右1)17日召開記者會,盤點蔡總統競選時的政見及執政期間重要施政承諾,呼籲執政團隊應拿出改革決心,讓國人能夠真正安居樂業。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5月17日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6週年,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左2)、幹事長王婉諭(左1)、副總召陳椒華(右2)及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右1)17日召開記者會,盤點蔡總統競選時的政見及執政期間重要施政承諾,呼籲執政團隊應拿出改革決心,讓國人能夠真正安居樂業。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5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6週年,呼籲蔡總統儘速實現政見,包括友善育兒及環境友善政策、居住正義、台鐵改革等,讓民眾能夠真正安居樂業。

時代力量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盤點蔡總統的競選政見及執政期間重要施政承諾,並呼籲蔡總統及執政團隊應儘速實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目前友善育兒政策不夠友善,0歲到2歲的公共托育資源也十分不足,例如去年新生兒人數近15萬4000人,但全國0歲到2歲公共托育可收托人數卻不到1萬人,且城鄉差距極大,政府要儘速落實公共托育建置,也要考量偏鄉困境。

王婉諭指出,蔡總統就職時承諾要建立社會安全網、保障犯罪被害人權益,相關法案目前也正在立法院審議,希望這屆能完成修法,不要拖到屆期不連續,又得從頭來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蔡總統2015年競選時,將居住正義列為政見,並推出安心住宅計畫的「房市三箭」,但至今,房市炒作還是一門好的生意,而健全的租屋體系及興建20萬戶社宅,也都不知所蹤,時力提出的主張,包括內政部應讓租屋黑市可以被精確掌握等。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表示,蔡總統多次承諾要落實環境友善政策,包含礦業法、土地徵收條例等,但許多政策至今不見顯著進展,有的是未能透過明確的行政作為,達成實質改善。

此外,行政院會5月5日通過相關修法,推出新一波組織改造方案,共牽涉6個部會,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等。

陳椒華呼籲,應該要回歸過去水保、林保、野保、環保一家的環境資源部,不要只是讓各部會原地升格,否則將失去組織改造的意義。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則提到,疫情之下,唯有物價穩定,人民的生活才能安定;此外,時力會持續在立法院,推動最低工資法草案的立法工作。(編輯:翟思嘉)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