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價漲不停 民眾黨促政府更積極平抑物價

2022/9/16 18:18(9/1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通膨帶動物價漲不停,台灣民眾黨16日召開記者會,秘書長謝立功(前排右)、立委賴香伶(前排中)等人出席,促請政府採取更積極手段平抑物價,呼籲地方選舉參選人能夠對此議題深入關懷。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9月16日
通膨帶動物價漲不停,台灣民眾黨16日召開記者會,秘書長謝立功(前排右)、立委賴香伶(前排中)等人出席,促請政府採取更積極手段平抑物價,呼籲地方選舉參選人能夠對此議題深入關懷。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9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通膨讓物價漲不停,台灣民眾黨今天表示,通貨膨脹已經吃掉薪資漲幅,民眾實質消費力下降,促請政府採取更積極手段平抑物價,並呼籲地方選舉參選人能對此議題深入關懷。

民眾黨婦女委員會籌備處與新住民委員會舉辦「全台物價漲不停,我們與餓的距離?」記者會,反映各地物價漲幅資訊,顯示民眾荷包變薄,弱勢家庭處境更加艱困。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民眾調薪有限,通膨其實已經吃掉了薪水的漲幅,今年上半年實質的經常性薪資是負成長;換言之,民眾實質的消費力是不增反減。

謝立功說,政府不能只是公布一些指數,必須拿出具體作為,更需要結合中央銀行貨幣政策、農委會農糧署在供需上調節等措施來平抑物價;民眾黨會持續監督、關心物價對民生影響,希望選舉參選人也能關心台灣民眾真正最關心的事情。

談及物價上漲衝擊民生,本身也兼任民眾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的謝立功指出,他以前擔任過移民署長,至今與許多新住民朋友都還有聯繫,聽新住民朋友說,常去的進口商店物價漲幅更兇,新住民朋友想吃點家鄉口味,都已經是奢侈的事情。

民眾黨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以桃園著名的客家菜包為例說,原本一顆新台幣30元,上班族出門多會買個3顆、100元有找,現在已經漲到一顆40元,就只能少買一點、少吃一點。

賴香伶指出,物價上漲讓弱勢家庭生活更為窮苦,更需要照顧與幫忙,呼籲地方政府先動起來,參選人也能夠對此議題深入關懷。

民眾黨婦女事務委員會籌備處召集人張雪如表示,各地服務處所聽到的基層聲音,都反映物價上漲讓業者與消費者苦不堪言,且到服務處求助的弱勢人數越來越多。(編輯:林克倫)111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