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利比亞危機 義當務之急

2014/5/19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9日專電)北非利比亞推翻強人格達費後,遲遲無法建立穩定政權,18日傳出武裝分子占領國民議會大樓。義大利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閔尼堤說,化解利比亞危機是當務之急。

同時也是參議員的閔尼堤(Marco Minniti)說:「有好一陣子,我每天早上起床後關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利比亞,接下來才是烏克蘭。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烏克蘭時,其實利比亞才是義大利最緊急的地緣政治問題。」

他說,「然而,這不僅攸關義大利,也會牽動歐洲的穩定」。

閔尼堤告訴「24小時太陽報」,「當烏克蘭岌岌可危時,利比亞問題馬上牽動義大利的能源策略,天然氣和石油大量減產,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眼前的數據怵目驚心,閔尼堤指出,利比亞每天的產油量比預估的數據少了1/6,2013年第一季時,石油與天然氣每個月的營收為40億歐元(約新台幣1654億元),到了2014年,只剩下2億歐元。

他說,由於能源產業陷入停頓,政府收入銳減,很難應對必要支出,這讓各地的不滿聲浪升高。像是東部昔蘭尼加(Cyrenaica)的分裂主義再度高漲,匪幫、部落和民兵的活動像是一股又一股的離心力。

在能源問題之外,利比亞還牽動恐怖分子的組織,可能危及義大利和西方國家安全。此外,還有大量湧入歐洲的非法移民,9成以上抵達義大利的非洲、中東難民是從利比亞出發。

閔尼堤說,派遣維和部隊是不切實際的作法,歐洲和聯合國必須任命1位超高位階的特使,授權他前往利比亞調停,並承認昔蘭尼加的聯邦地位。

他還說,必須重啟能源開採,讓中央政府有財源來整合民兵、社會等不同勢力。103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