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赴美分享永續環境報告 盼國際知曉

2017/9/16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環保署長李應元出席在美國舉辦的永續發展研討會,報告台灣禁止含塑膠柔珠洗卸產品生產及擴大限塑政策,並分享台灣解決環境問題的策略,盼讓國際社會了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應元於美國時間15日於國際永續發展協會與哥倫比亞大學沙賓氣候變遷法律中心合辦的永續發展研討會中,發表台灣永續發展目標(SDGs)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此研討會共有150名國內外學者參與。

環保署表示,李應元在報告中提到明年元旦起台灣禁止含塑膠柔珠的洗卸產品生產,以及擴大限制免費提供塑膠袋的對象範圍兩項政策,引起國際友人高度興趣與讚許;李應元同時也介紹了台灣民間力量對全球永續發展的貢獻,例如在羅馬尼亞的台商洪慶齡引進台灣的回收制度,在羅馬尼亞建立最大的寶特瓶回收體系等。

環保署指出,此行程是台灣首次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台灣在多項目標的表現,與歐美先進國家相較毫不遜色,甚至更為傑出,像是全民健保、教育普及、女性從政等等。

另外,對照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台灣在多個項目,包含防止貧窮、民眾識字率及自來水普及率等已有具體成效,現階段最重要且最迫切投入工作,就是採取因應氣候變遷行動。

此外,環保署表示,李應元在演說中也引述了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內容,強調台灣會善盡地球公民責任,目前政府已訂有中、長期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將會儘速完成短期目標訂定,具體落實減碳工作。

李應元在演說後表示,希望台灣對環境的努力,能被國際社會瞭解,台灣將以具體行動,持續邁向永續發展目標,直到被國際社會認可。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