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掉磚老樓 僑委會補助百年韓國僑校大翻新

2020/11/27 18:14(11/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7日專電)今年適逢建校111週年的漢城華僑小學,在僑委會等各界補助捐助下,將完成新校舍大樓修建工作,讓學生能離開高齡70多歲的老舊教室,在全新校舍中安心學習。

藏身在明洞鬧區巷弄間的漢城華僑小學,對曾去過韓國旅遊的台灣人來說一定不陌生,這所1909年創立的學校,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僑校,使用台灣教材為無數華僑學生奠定教育基礎,在1960至1970年代曾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華僑學校。

不過,與校史一樣歷史悠久的老舊校舍,也成為校方頭痛的問題,華僑小學校長郭美華指出,現在使用的校舍都已有70多年歷史,部分校舍甚至有磚塊掉落情形,影響學生安全,因此才決定籌措經費修建新校舍,僑委會也為其提供部分補助。

由於華僑小學坐落於明洞觀光特區,修建學校大樓與現行法規有所牴觸,但在校方極力爭取下,韓國國會終於同意讓這所「年紀」比觀光特區還長的僑校進行大翻修。

今年1月動土的新校舍大樓已幾近落成,規劃在明年2月新學期正式啟用,高5層樓的新校舍可滿足全校440多名學生幾乎所有課程的需求,也特地設計可兼作室內籃球場的大禮堂。

「以前我們的禮堂很小,都不能在室內辦全校性的活動,像歌唱比賽之類的,我們都是分批進行」,郭美華笑說,新大樓完工後,不分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終於可以「齊聚一堂」,兼做室內籃球場的設計,也讓學生在下雨、積雪時,能有更安全方便的運動空間。(編輯:高照芬)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