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通過修法 懷孕12週內女性可合法墮胎

2021/1/26 19:29(1/29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國會今天通過修法,允許懷孕未滿12週的女性墮胎,但懷孕超過12週墮胎者仍將受懲罰。主張墮胎合法化的女權倡議者批評,這還不足以保障母親的權利。

路透社報導,泰國參議院昨晚舉行會議,以166票對7票通過修訂將墮胎定為犯罪的法律,目的是解決婦女尋求非專業人士非法墮胎的問題。

根據這項修正案,懷孕12週以上者僅允許在某些狀況下墮胎,否則將被判處最高6個月徒刑或1萬泰銖(約新台幣9343元)罰款,或者兩者並罰。

一名參議員告訴路透社:「這意味墮胎有其條件,而且只能經由醫師依法執行。」

眾議院上週已通過這項修正案。泰國憲法法庭去年2月裁定,禁止女性墮胎違憲與侵犯人權。

依據新規定,如果醫師判定胎兒畸形風險高,懷孕對母體構成生命威脅,以及因為性侵、欺騙或脅迫造成懷孕,在這幾種狀況下,懷孕12週以上的女性可以合法中止妊娠。

然而女權倡議人士表示,保留懲罰仍會使墮胎被貼上標籤。他們主張墮胎是個人權利,並認為刑罰將妨礙女性尋求安全墮胎的管道,且傷害女性尊嚴。(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