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升高 安理會召開第3次緊急會議

2021/5/13 21:47(5/13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抗拒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介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突尼西亞、挪威和中國等國要求安理會明天召開緊急會議,因應以巴局勢惡化。

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項會議將公開舉行,並將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參加。」

安理會自10日以來舉行了兩場閉門視訊會議,而以色列的親密盟友美國反對通過聯合聲明,華府認為聯合聲明無助降低緊張情勢。

根據未具名消息人士強調,這項一週內第三次會議的構想是巴勒斯坦方面推動。目標在「試圖帶來和平」,並讓安理會對此表達意見,以及呼籲雙方停火。

外交人士告訴法新社,以色列拒絕讓安理會介入這次衝突。

根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理會15個成員中有14個支持發表聯合聲明,希望能降低以巴緊張。

然而,一名不具名外交人士表示,美國認為開會就足以傳達安理會關切的訊息,並說發表聲明只會產生「反效果」。

中國今天對以巴爆發流血衝突表達高度關切,並敦促安理會採取更多行動,降低以巴緊張,執行兩國方案。

外交人士表示,安理會昨天召開緊急會議,但在美國反對下,未能通過發表聯合聲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對以巴目前局勢表達高度關切。」她還說,中國願意起草並傳閱安理會的聲明。

「然而由於某些個別國家從中作梗,迄今未能達成協議。」

「安理會應該採取行動,重申對兩國方案的承諾,並且堅定支持這項方案。」

此外,根據巴勒斯坦地區衛生部,以色列連日來空襲加薩走廊,死亡人數已經增至83人。

衛生部表示,其中17人是孩童,同時已造成487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自10日傍晚以來,空襲加薩走廊的次數超過600次,而哈瑪斯朝以色列發射1600多枚火箭。(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