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網路無所不在 紐約市拆除最後一座付費電話亭

2022/5/24 17:53(5/25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紐約市23日拆除最後一座付費公共電話亭。(圖取自twitter.com/MBPMarkLevine)
美國紐約市23日拆除最後一座付費公共電話亭。(圖取自twitter.com/MBPMarkLevin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今天拆除最後一座付費公共電話亭,正式向舊時代告別。近年來Wi-Fi網路和行動電話普及,讓這些公共電話亭成為時代的犧牲品。

不過,電影「超人」(Superman)的粉絲們可以放心,紐約市曼哈頓區(Manhattan)將保留4座不具功能的電話亭,那是「超人」主角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從記者變身為超人的知名場景。

過去數十年來,電話亭在流行文化中普遍可見,從漫畫書到好萊塢賣座鉅片,再到電視節目。

舊時代電話亭今天上午正式告別,在紐約市第7大道和第50街交叉的街角,曼哈頓區長萊文(Mark Levine)在媒體面前下令,將最後一座裝有兩具貝爾系統(Bell System )話機的公用電話亭拆除,並抬上卡車載走。

公共電話早在2000年代初期因為手機使用普及,開始逐漸從紐約街頭消失;接著在2010年代,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爆炸性成長,公共電話消失得更快。

對公共電話祭出最後一擊的是,2015年曼哈頓區著手建置數以千計的LinkNYC熱點,免費提供WiFi網路及撥打當地電話。如今這些新熱點又逐漸連結新一代的5G網路。

萊文表示,這確實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但也是新紀元的開端,盼望在科技使用上更為公平。他指的是曼哈頓北部社區,例如哈林區(Harlem),當地的電話和網路覆蓋率並沒有那麼好。(譯者:紀錦玲/核稿:陳彥鈞)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