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女射箭選手奧運為國奪金 卻因短髮遭網路霸凌

2021/7/30 13:12(8/1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0日專電)韓國女子射箭選手安山出戰東京奧運,連續拿下混合團體及女子團體2項金牌,並在女子個人項目挺進8強,穩健邁向第3面金牌同時,卻因一頭短髮遭部分韓國網友抨擊。

20歲的安山日前因一頭俐落短髮,在以男性為主的韓國論壇上遭質疑是否支持女性主義,之後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在社群網站發文,認為她使用厭男用語,部分反女性主義網友湧入安山的Instagram,要求她道歉,甚至要求取消她的金牌資格。

事實上,安山發文中被指為厭男用語的字眼,起初都只是普通的網路用語,只是曾被用於厭男發言,安山使用這些字眼的發文內容也與女性主義無關。

面對持續不斷的謾罵攻擊,安山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公開對她人身攻擊的私訊內容,反擊「自己是那樣才會看什麼都是那樣」,之後將帳號的自我介紹內容改為「我要喜歡我喜歡的事物」,「DM(私訊)..好像無法再看了,抱歉」。

安山的支持者則湧入射箭協會官網留言版,要求「保護安山選手」。

針對安山的爭議事件也引起外媒注意,法新社、路透社皆以「網路霸凌」形容這次事件,英國BBC駐韓記者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聲,指出「髮型並不構成問題,這次事件是那些不能接受女性不符合自己理想的少數聲音造成」,並呼籲韓國政府若想解決兩性不平等及低生育率問題,應正視這次事件。

女性主義在韓國已經成為一個負面形容詞,只要被冠上支持女性主義的標籤,在反女性主義的部分男性眼中,就會與「厭男」畫上等號。而部分反女性主義者對於女性主義的敏感神經幾乎已達到「獵巫」等級,女性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編輯:林憬屏)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