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顯耀庭訊2小時 獲檢方請回

2014/8/25 14:01(8/25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及洩密案,今天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庭訊歷時2小時結束。張顯耀強調自身清白,並對他去職風波引起公務員不安表達歉意。

外傳檢方在庭訊後已將張顯耀改列偵字案被告並對張顯耀限制住居,檢方中午並未證實。

張顯耀今天庭訊2小時結束後受訪表示,這個案子未來檢方有偵查的必要,他隨時配合傳喚到案,向檢方說明完整的案情以及他所了解的相關事項,至於庭內跟檢方報告說明的相關內容則不方便透露。1030825

張顯耀喊冤 致歉公務員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及洩密案,今天主動赴北檢說明後離去。張強調自身清白,對本事件引起公務員的不安,他致歉並提醒公務員須自保,否則有洩密之虞。

外傳張顯耀轉偵字案被告並遭限制住居,檢方中午不願證實。

張顯耀今天庭訊2小時結束後受訪表示,這個案子未來檢方有偵查的必要,他隨時配合傳喚到案,向檢方說明完整的案情以及他所了解的相關事項,至於庭內向檢方報告說明的相關內容則不方便透露。

他說,外界這週內對他有太多的流言抹黑及惡意中傷,從人格、操守到工作的忠誠及對總統的效忠,都用各種不實謠言在打擊,他強調這些不實傳聞、流言,包括談判、洩漏底線及送什麼資料,完全不是事實,他會向檢調完整的報告,來悍衛清白。

張顯耀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但感到不安的是,這起事件引起關注也讓公務員不安,他為此道歉。

張顯耀並指出,「馬習會整個政府的運作、推動,我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顆小棋而已,但是或許我得罪了人而不自知,我會好好檢討」,也會將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調,做為參考。

為何日前記者會的手稿有提到馬習會卻未說到,有何考量?張顯耀說,他的工作或者業務,涉及國家機密及兩岸事項,他今天非常為難,能夠證明他清白的,就是這些資料,若他講出來,就真的變成洩密罪,若不說,外界有很多放話,來打擊他,近來他承受莫大的壓力,但是他很堅強,因為他從來沒做這些傳聞不實的事情,心中坦蕩,盼檢調辦案,讓事實早日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張顯耀說,希望少數放話的人,不要因為個人的私利而傷害到國家利益,而傷害到好不容易建構的兩岸和平的穩定環境。1030825

※你可能還想看:
張顯耀案 調查局:未提共諜字眼
陸委會:從未說張顯耀涉及共諜
替張顯耀安排新職 王郁琦:考量公平
若檢方傳喚 王郁琦:當然配合
張顯耀發聲明:「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