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味電子菸引健康疑慮 紐約州下禁售令

2019/9/18 12:21(9/18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州今天成為美國第2個禁止加味電子菸的州。電子菸長期標榜產品對人體的傷害低於傳統菸,但在發生數起疑似與電子菸有關的死亡事件後,引發各界擔憂。

美國在傳出數百起疑似跟電子菸有關的肺部疾病案例,並有7人不幸喪命後,紐約州公共衛生和健康計畫委員會通過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禁止加味電子菸的提案。

紐約州禁令即刻生效。密西根州本月稍早成為全美首個宣布禁止電子菸的州,但法令尚未實施。

古莫說:「無法否認電子菸公司蓄意利用泡泡糖、(早餐穀片)脆片船長(Captain Crunch)、棉花糖等口味讓年輕人迷上電子菸,這是公衛危機,並在今天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上週宣布將盡快禁止加味電子菸,遏止年輕消費者節節攀升的使用率。

管制電子菸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更說,若青少年開始轉而使用菸草口味的電子菸,也就是用來協助戒菸、被視為更具正當性的一項產品,禁令有可能全面擴大。

但古莫說:「紐約不會等到聯邦政府有所動作才展開行動。透過禁止加味電子菸,我們不僅保障公眾健康,也協助預防無數年輕人養成代價高昂、不健康、可能致命,且一輩子可能都擺脫不掉的習慣。」

紐約商家有兩週時間可以下架這些產品。紐約禁令目前沒有涵蓋薄荷或菸草口味電子菸。(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918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吸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